南方电网捐资600万元建设“母亲幸福(光伏)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9

7月2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妇联发展部等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女性公益慈善·新常态下女性扶贫创业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论坛上,南方电网公司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捐资600万元在贵州省开发建设“母亲幸福(光伏)电站”扶贫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个由政府、企业、慈善机构共同开发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光伏扶贫”是国家积极倡导、扶持的新战略。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反复协商,决定充分发挥电网企业的行业优势,共同开发“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目前,已初步确定项目选址为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板底乡板底村,规划安装容量为40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年均发电量约为47万千瓦时,运营周期在25年以上,项目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支持当地贫困妇女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项目投入运营后,经培训合格的一批当地妇女,可配合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电站的运维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