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新支线飞机到成都开展航线演示飞行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9

2015年7月27日13时44分,ARJ21新支线飞机105架机从南通兴东机场起飞,经过约两个半小时的平稳飞行,于16时10分顺利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民航华东管理局副局长、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任沈小明,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总指挥罗荣怀,ARJ21飞机首家用户成都航空董事长庄浩刚,以及部分民航局代表乘机体验飞行。据悉,ARJ21飞机将以成都双流机场为基地,开展一系列航线演示飞行工作。

沈小明表示,中国民机适航审定事业是伴随着ARJ21-700飞机的适航取证共同成长起来的,现如今ARJ21-700飞机已经开始航线演示飞行,“虽然是支线客机,但实际飞行体验与大型客机十分接近,希望飞机能够早日交付成都航空,投入正式航线运营。”

ARJ21-700飞机于3月16日开始航线演示飞行,已在上海、天津、南通、石家庄和东营等地之间航线开展演示工作,以全面验证ARJ21-700飞机运行能力,飞机维护类、运行类和培训类手册的适用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检验中国商飞公司运行支持体系,加快试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公司试飞中心飞行和保障能力。同时,航线演示飞行和展示有助于深化公众对国产ARJ21新支线飞机的了解和认识。根据安排,ARJ21-700飞机未来还将在一些国内机场进行演示飞行和展示,邀请部分客户、地方政府和媒体登机体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