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与长沙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9

近日,中国电子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军,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出席了签约仪式。杨军和张迎春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胡衡华表示非常高兴在北京与芮晓武董事长会面。他说,中国电子是国家电子工业的骄傲,作为全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为国家电子工业、军工和网络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电子与长沙市具有多年良好合作关系,合作成效显著,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电子在长沙投资布局的长沙中电软件园,帮助长沙聚集了一批新的电子信息企业和产业,为长沙电子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目前长沙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装备制造业需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本次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共建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拓展网络安全合作领域、进一步做强做大长城信息和长沙中电软件园,是加快长沙产业全面升级的重要举措。长沙市委市政府将千方百计为中国电子在湘产业发展创造条件,全力做好政府采购、宣传推广等相关服务,使长沙成为中国电子在全国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芮晓武对胡衡华市长一行专程来北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感谢,并感谢长沙市对中国电子在湘产业发展的一贯支持。他说,长城信息近年来有了较好的发展,离不开长沙市的大力支持,希望在长沙市的进一步支持下,中国电子加快把长城信息做强做大。谈到网络安全时,他指出,早在四年前,中国电子就站在国家高度,将网络安全作为主业,实施网络安全系统工程,将网络安全作为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的抓手,提供基于聚合模式的云安全服务解决方案,通过与国防科大的联合创新,发展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基础软硬件产品。经过几年的持续耕耘,初步树立了国家队的地位。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形势下,中国电子相关经营指标均达到较高水平,这进一步说明了中国电子转型升级正逐步取得成效。当前各地政府都在加快建设信息化、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核心工程,更离不开网络安全的支撑。在网络安全实施过程中,中国电子通过与地方政府的实践摸索,形成了创新的发展模式,就是由中国电子投资,政府购买服务,在中山、杭州、成都等地取得显著效果。作为央企,我们实施网络安全的目的就是担负责任,最终是要政府受益、百姓方便、企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中国电子与湖南省在网络安全领域关系渊源,感情深厚,中国电子愿意将网络安全相关资源配置到长沙。围绕下一步的合作,芮晓武表示,此次深化合作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中国电子将努力把长沙建设成全国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的示范,为长沙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