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发布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30

7月27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电建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三份社会责任报告。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袁柏松出席发布会,并为《中国电建集团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揭幕。

此次发布的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共64页,采用了可再生环保纸制作,内容包含了报告说明、领导致辞、关于电建、责任管理、共建未来、履责行动和未来展望7个部分,详细介绍了集团以及各成员企业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社会责任履责情况。

2014年,中国电建充分发挥行业表率和示范作用,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能力明显提升,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树立了典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在2014年《财富》全球500强中的排名上升至第313位;获得目前全球建筑类企业的最高评价--穆迪A3和标普A-信用评级;集团旗下电建股份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最佳上市公司”和“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强上市公司”等多项荣誉。今年6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通报了2014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集团再次被评为经营业绩考核A级,列41家中央企业第25名。这是自集团公司2012年重组成立纳入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以来,连续第三年获得经营业绩考核A级。

在经济价值创造方面,中国电建2014年主要经营业务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35%、新签合同同比增长14.6%、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55.8%。

在社会价值创造方面,中国电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持续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造就业机会。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帮扶救助,承担的青海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圆满收官,援建的78个项目全部实现竣工移交并投入使用,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现场指挥部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公司积极投身云南鲁甸地震抢险救灾,成为最主要的抢险力量之一,并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受到政府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在环境价值创造方面,中国电建继续引领国家清洁能源发展,推进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完善节能减排管理体系并顺利完成国资委节能减排考核目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可再生能源,积极投身新兴产业,带动行业绿色发展,加强资源节约,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绩效。2014年,中国电建完成国内水电装机投产1640.48万千瓦,占全国水电装机的80%以上,为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战略实施和绿色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海外社会责任方面,中国电建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实施“高端切入、规划先行、建设一流”的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以“高端营销引领、区域营销统筹、专业营销竞争”为核心的全面市场营销体系逐步成型。2014年,中国电建海外经营营业收入、新签合同额、实现利润在总额中的占比分别达24.79%、34.75%、41%。承建的众多特大型、大型工程成为当地地标性建筑,得到了工程所在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在国外项目建设中,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服务外交大局,加强了中国与所在国的友好关系;积极促进当地就业,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维护当地员工权益;保护当地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开展海外社会公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