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援建的冷湖设施农业种植园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04

  每天都能吃上新鲜蔬菜,对于青海省冷湖镇常驻居民来说是莫大的幸福,为此他们已期盼了整整60年。8月1日,中国石油援青最大单体项目——冷湖设施农业种植园项目正式启动。

  冷湖是青海的一个县级镇,地处柴达木盆地西北边缘,距离西宁1000公里,辖区面积1.8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0人。一年中,风季长达9个月,冬季6个月,海拔2900米。

  冷湖受自然条件所限,镇区数百平方公里内无农牧业,所有生活用品都是从内地通过汽车长途拉运到冷湖。“冬天,一周能吃上一两顿新鲜蔬菜就心满意足了。”在冷湖生活了半辈子的居民王阿水说,“近几年,虽然交通方便了,在冷湖也能见着绿色蔬菜了,但这些蔬菜全是个体户长途贩运来的,价格高、品种单一,且品相已经没有新鲜蔬菜的样子了。”

  中国石油援建的冷湖设施农业种植园项目总投资2258万元。项目设计、施工由集团公司规划总院EPC总承包,青海油田负责项目监督和施工管理。

  这个项目规划将用一年时间在冷湖建成有土栽培789平方米、无土栽培3192平方米的现代化蔬菜种植大棚,每年将生产10个品种75吨无公害绿色蔬菜。届时,冷湖镇居民一年四季都能吃上自种自产的新鲜蔬菜。

  中国石油援青干部、冷湖工行委副主任狄万明说:“中国石油援建的冷湖设施农业种植园项目是一个雪中送炭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困扰冷湖镇居民60年吃菜难的问题将迎刃而解。居民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2010年,中国石油援建冷湖一期项目用时4年,共投资2623万元援建了冷湖镇饮水工程、冷湖镇天然气入户工程、冷湖镇中学生物地理教学园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