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华北油田首次应用智能无缆测调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04

7月29日10时,华北油田首次应用智能调配测试工艺技术对京621井进行了分层注水。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分注井如需重新分配各层注水量,只需在地面发送一个指令信号,智能配水器就能改变水嘴大小,使注水量达到新的配注要求。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为油条智能、高效注水开发打开了新的局面。

与以往的工艺相比,智能遥控分层配水技术无需起下任何井下工具,施工安全性高。这项技术通过发送声波信号方式将各层位的配水量以编码指令形式传递给井下,井下微处理器将传感器信号解码后,根据实时流量与配水量差异自动调整水嘴大小,使层位流量与预设配水量相等,完成配水任务,效率高,注水量稳定。因无需起下任何井下工具,这项技术还具有施工安全性高的优点。此外,技术可满足深井、超深井、大斜度井及水平井的分注要求,同时具备一趟管柱完成配水、测试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