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芯二级动力系统试车首战告捷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04

近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芯二级动力系统试车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101所首战告捷。

芯二级动力系统试车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试样研制阶段最重要的试验之一,是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过程动力系统热试车的最后一个模块,对确保首飞成功意义重大。本次试验是我国迄今为止工作过程最复杂的低温动力系统地面试验,技术创新和攻关难度均在国内动力系统大型地面试验中首屈一指。

根据本次试验特点,101所对比前期动力系统试验,梳理了首次参加本次试验考核的技术、工艺及状态,开展专项技术攻关;并强化测试覆盖性检查,确保了试验各分系统的质量可控、技术状态有效,全面提升了试验队技术牵引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