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出资企业迎战“亚洲第一深井”钢结构井塔制作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04

2015年7月24日,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大冶有色建筑安装公司正在加紧制作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3#钢结构井塔。

该工程井架高60米,重200余吨,斜撑总长约150米,重达470多吨。目前正在制作的井塔斜撑由17根箱型梁组成,平均每根重28吨。有着“亚洲第一深井”之称的1568米深井纯钢结构井塔,要求平整度偏差不得大于2毫米,外形尺寸偏差不得大于1毫米,焊缝不得出现大于1毫米的凹坑。面对严峻考验,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制作任务顺利完成。一是成立攻坚小组;二是多次召开了专题讨论会,讨论确定了制作施工方案;三是优化制作工艺流程,确保制作质量;四是通过实验和计算焊接伸缩量,提前放量来控制精度;五是采用对称焊接、相对焊接和分段焊接等焊接工艺控制焊接变形;六是抢时间抓进度确保产品按期交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