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电网构建750千伏双回路环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06

  7月31日,宁夏750千伏沙湖变电站主变压器成功带电运行,并入宁夏电网,标志着宁夏电网建设史上投资最大、建设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750千伏沙湖输变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标志着宁夏电网形成750千伏双回路环网网架结构,对建设坚强智能的宁夏电网影响深远。

  750千伏沙湖输变电工程总投资约24.3亿元,沙湖变电站是宁夏电网首个无人值守的750千伏智能变电站,位于石嘴山市生态经济区,规划容量为4×150万千伏安,本期建设容量为2×150万千伏安。该工程的建成,意味着宁夏电网750千伏主网架向宁夏北部负荷中心的延伸,将从根本上解决北部电网网架支撑薄弱的问题。其电力供应能力相当于在宁夏北部新建一座发电能力200万千瓦的发电厂,可以满足石嘴山地区未来15年负荷发展需要,是支撑石嘴山市今后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该工程和早些时候投运的750千伏黄河变电站扩建工程、750千伏贺兰山变电站扩建工程以及正在建设的750千伏贺兰山—黄河Ⅱ回线路工程一起,形成了坚强的750千伏双环网结构,将有效缓解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有力推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一步满足投资需求,对于扶持特色产业,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具有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