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上半年核准电源项目43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0

近日,在国电电力2015年年中工作会上获悉,在2015上半年,国电电力核准电源项目430万千瓦,其中,水电、火电项目各200万千瓦,风电项目30万千瓦。

国电电力上半年核准的电源项目中,火电项目为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项目,该项目属于大容量、高参数、节能环保型电源项目,是国电电力2015年核准的第一个大型外送电项目。水电项目为国电四川大渡河双江口电站4×500兆瓦水电项目,该项目地处大渡河干流规划开发梯级电站第五级,是大渡河干流上游控制性龙头水库电站,年均发电量77.07亿千瓦时,梯级补偿效益显著。

2015年以来,国电电力以质量和效益作为发展工作的核心,推进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加大前期工作深度和力度,加强投资全过程管控,推动公司实现质量转型、效益转型、科技转型、绿色转型。火电方面,国电电力持续优化发展火电,切实抓好煤电基地、东南沿海、煤运通道、特高压外送电通道的重点项目开发。清洁能源方面,国电电力坚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努力做精水电,优化水电项目战略布局,因地制宜推进项目开发。同时,国电电力继续加快推进大型外送电基地和风资源好、消纳能力强区域的风电开发和资源储备,加快海上风电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