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创新扶贫开发模式 在湖北创办田间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0

中铝公司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坚持“扶贫扶智、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在定点扶贫的湖北阳新县创办“中国铝业公司田间学校”,取得了显著成效。

阳新县是一个集山区、库区、湖区、老区于一身的传统农业县,农业资源相对丰富,发展潜力较大。针对阳新县实际,中铝公司联合阳新县科协等单位,围绕全县优质粮油、水产、林果、蔬菜、畜牧等五大特色产业,通过开办田间学校的形式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聘请专家学者和县乡致富能手为教学辅导员,组织编印有针对性的《重点人群科普知识问答》、《农村实用技术》等作为田间学校的培训教材,免费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以田间地头为课堂,以科技下乡、现场指导为手段,利用农闲间隙组织专题培训,帮助乡亲们解决发展致富产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自2014年9月田间学校开办以来,先后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7期,培训农村群众1050人次,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7项,建设科普示范基地5个。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指导,现场操作,试验示范,受训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大多数农户已掌握了1—2门农村实用技术,显著促进了当地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