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固态毫米波测云雷达再登“世界之巅”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0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固态毫米波测云雷达赶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的国家气象基准站,作为主力设备参与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主持实施的2015年度青藏高原科考试验。青藏高原在全国乃至全球气象及气候演变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一直受到国家气象局及气科院以及世界气象组织的关注。

毫米波测云雷达利用云、雾、弱降水对电磁波的散射作用,对30公里范围内的云、雾、雨等气象目标的空间位置与分布、强度、速度等气象数据进行探测。可广泛应用于大气科学研究、人工影响天气、云自动化观测、机场港口气象保障等方面。

此次是23所该固态毫米波测云雷达于2014年初交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后,第二次登上世界之巅参与试验。两次试验中,该雷达在经历万里颠簸“振动”,重新架设启动后,状态良好、回波数据可靠,优异的性能也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