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首次建立第18、19颗北斗导航卫星间链路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2

8月9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抓总研制的第18、19颗北斗导航卫星首次实现星间链路建立,标志着我国成功验证了全球导航卫星星座自主运行核心技术,为建成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18、19颗北斗导航卫星于2015年7月25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后,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随着首次导航卫星星间链路的建立,第19颗北斗导航卫星通过星间链路将星间遥测传递给第18颗北斗导航卫星,第18颗北斗导航卫星顺利接收并通过测控通道向地面传回第一帧星间遥测。

第18、19颗北斗导航卫星首次实现星间链路建立,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