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的云南第一高楼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2

8月10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承建的昆钢科技大厦项目竣工,该项目建筑高度近220米,是云南高烈度多发地震区已竣工第一高楼,并在施工中创造了“两天一层”的云南新速度。

该项目自2011年开工以来,先后刷新云南省多项施工记录——项目在云南地区首次使用“内外全爬”液压爬模,创造了云南第一深基坑(-22.4米)、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方量之最(逾1.2万立方米)、车载高泵泵送高度之最、首次采用金刚石绳锯切割技术。另外,在特殊混凝土研制施工方面,针对昆明地质特点,项目利用特细山砂配置了C50、C60高强免振捣自密实钢管混凝土;针对项目地下水所含的CO₂对混凝土具有中等腐蚀的特点,特别研制了抗中等腐蚀的混凝土。

此外,项目新技术应用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入选“第二批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并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