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旗下联合光伏入榜中国领跑者计划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3

8月4日,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686.HK,招商新能源集团为第一大股东)在香港宣布获得山西大同10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的开发权。

该项目是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基地”)建设的一部分。基地是国家能源局“领跑者计划”的示范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将获打造成为中国光伏新技术示范基地、领跑技术实践地和先进技术聚集地。

山西省政府和项目专家组从投资能力、技术能力、业绩水平、当地贡献度和新技术新模式等几个方面对联合光伏进行综合衡量,并最终确定了联合光伏100兆瓦的项目开发权。

按照总体规划,2015年基地计划建设容量为1,000兆瓦,包括7个单体规模为100兆瓦的电站项目,5个单体规模为50兆瓦的电站项目,当中包括50兆瓦的公共平台项目,共有59家企业参与角逐12个项目的开发权。

除联合光伏外,获得100兆瓦项目权的企业还有中电国际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和同煤集团6家企业。

联合光伏高层表示,此次获得大同100兆瓦的项目开发权是对联合光伏综合实力的肯定。联合光伏将运用业界最先进的华为智能电站管理系统,将大同光伏示范基地打造成中国绿色环保能源的新名片。联合光伏还将与业界知名的德国TUV在示范基地设立检测实验室,继续探索和推广光伏发电规模化发展和光伏产业升级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为“十三五”期间和更远期光伏产业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联合光伏: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乃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其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通过招商局科技集团持股招商新能源集团79.36%。联合光伏积极与行业巨头们联合进行一系列的收购兼并,全方位整合太阳能电站业务资源,致力成为中国最具规模效益及最专业的光伏电站运营平台,并建立光伏绿色生态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