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青海油田多层段水力喷砂射孔首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3

8月9日,中石油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采用2.3寸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工艺,顺利完成冷浅4H1井13层段的射孔作业,喷砂射孔总液量168.8立方米,加石英砂10立方米。这在青海油田尚属首次。

水力喷砂射孔技术是集射孔、水力封隔一体化的新型增产措施,适用于多种完井方式的油气井增产。其原理是采用挟砂高压前置液,将套管、水泥环、地层射穿。具有施工周期短、安全可靠性高、作业成本低等特点。

冷浅4H1井是柴达木盆地的一口水平探井。为了解该井试油层位的含油气性及产能情况,技术人员采用射孔穿透能力强、能有效减小射孔作业对地层伤害的水力喷砂射孔工艺。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密切关注各项工序、数据和液体排放情况,严把施工工艺中的关键环节及各项操作规程,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施工,终于完成冷浅4H1井13层段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作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