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菲律宾燃煤电站并网发电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9

8月15日12点16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菲律宾普丁巴图2X135MW燃煤电站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为机组顺利通过性能实验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此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广大建设者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严格按照机组整套启动方案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发电机短路特性试验、空载特性试验及励磁闭环试验、投入发变组相关保护、发电机同期装置检查试验工作。试验期间,机组声音、振动、轴承温度等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各系统运行正常。

该机组自开始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锅炉点火、机组定速均实现一次成功,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主要运行参数全部合格。目前,东电一公司正在全力做好机组性能试验试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

该电站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吕宋岛是菲律宾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岛屿,但该岛屿主要以椰子出口为主,电力、工业等方面设施落后,电力紧缺严重制约了该地区经济发展。该电站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电力紧张局面,有效提升该地区工业用电、居民生活用电水平,对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