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油气管道(境外段)保持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9

缅甸遭遇40年罕见洪涝灾害,横穿4个省邦的中缅油气管道(境外段)安全运营面临考验。中缅油气管道途经的若开山、缅北山区是此次暴雨的重灾区。东南亚管道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配人员和防汛物资进行抢险。截至8月18日,这个公司成功处置灾害点54处、现场施工点26处,天然气管道保持平稳运行。

缅甸若开山区每年降雨量达到5000毫米,且集中在雨季的两三个月内,加上强烈的风化土质,极易造成滑坡和泥石流。为此,东南亚管道公司自天然气管道运行以来,高度重视线路风险和隐患的整治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在旱季进行水保修复,提高管道的抗洪防汛能力。

汛期来临前,东南亚管道公司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对重点防护地段进行风险识别与评估,制定防汛预案,明确各管段现场抢修队伍和特殊设备保障力量,并开展雨季应急演练。进入汛期后,公司加大管线巡检力度,加强灾害点监测,采取开挖临时排水沟等针对性抢险措施,及时修复管道水毁灾害点,避免险情扩大。

为持续做好水毁灾害点后续治理,东南亚管道公司邀请专业设计人员和地质专家入缅,对灾害点现场进行调查,指导临时防护措施及汛后水工治理方案制定。新一轮治理预计今年10月开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