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特钢一项目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0

日前,从中航工业集团传来好消息,宝钢特钢的《TA15钛合金框大型模锻件制造技术及应用》在国家立项研制的某飞机重大科研项目中,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中航工业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

宝钢特钢作为该项目主要承担单位之一,负责研制外形直径最大的TA15钛合金模整体等温精密锻件。相比分体锻制的框模锻件,宝钢特钢的锻件可以直接安装在飞机上,既缩短了主机厂的生产周期,又确保了飞机的安全性。

在宝钢特钢特材事业部、科技管理部和制造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技术团队经过5年多的科研试制,在TA15钛合金直径400毫米大规格棒材制造技术、大型高温合金模具的铸造技术、整体锻件的等温锻造成型技术等多方面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开创了我国在钛合金大型整体框锻件制造技术上的先例,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