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河钢集团签署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0

8月19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钢集团”)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文波与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共同开展钢铁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入新阶段。

何文波指出,中国五矿和河钢集团合作渊源颇深,关系密切。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既往合作的升级,意义重大。首先,双方的合作是助推产业升级、优化行业生态的合作。钢铁行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经营环境和形势都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既面临深度洗牌的残酷竞争,也面临进一步做强做大、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河钢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中国五矿是国内最大的钢铁流通服务商,双方建立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整合钢铁产业资源,共同寻求在互联网、金融等非钢产业的合作机遇,既符合钢铁行业互联网时代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趋势,也有利于促进生产经营和流通模式转型升级,共同引领行业走向规范、健康发展。其次,双方的合作是兄弟国企跨区域、宽领域的对接合作。双方在原材料、钢铁贸易、物流、电商、金融、海外市场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特别是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背景下,合作更具创新性,也必将成为典范。第三,双方的合作是互信透明、传递正能量的合作。双方同是国有企业,具有突出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具有相通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中国五矿将秉承契约精神,严格依法治企,讲诚信,守规矩,努力营造并向全社会传递积极的正能量。何文波希望双方以全产业链合作协议为基础,加强交流,落实约定,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共赢发展、共创佳绩。

于勇指出,河钢集团与中国五矿举行全产业链签约仪式,是双方在长期紧密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全新的方式拓展合作渠道、进一步巩固产业链优势的重大举措。当前,钢铁行业承受着生存发展的巨大压力,更面临着还原钢铁产业先进性、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河钢集团将本着担当历史重任、引领行业的发展高度,加强与中国五矿的全产业链合作,在资源供应、钢材贸易、电子商务、物流服务、金融创新、海外市场等各方面的深入合作和研究,逐步建立起适合双方意图、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双方要相互支持,协同发展,共同应对市场的冲击,破解行业发展的瓶颈,提升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于勇希望双方以打造双赢局面为目标,不断推动互利共赢,合作迈入新的历史阶段,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