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电力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0

8月16日,由国网辽宁电力负责调试的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具备商业运营主要条件。至此,我国大陆地区在运或具备商运条件的核电机组增至26台,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机组数量51台,位居世界第三。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500亿元人民币,采用CPR1000核电技术路线。3号机组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2015年8月16日结束168小时试运行试验。通过168小时满功率运行是新建大型发电机组进入商业运营的必备条件之一。

项目自开工以来,得到了该公司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项目经理带领技术人员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圆满完成了各个重要节点,得到了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与好评,为该公司争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