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投资7亿支持云南农村危改和抗震安居房电力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1

2009年以来,云南省大力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南方电网公司7年来在云南累计投资7亿余元配合建设配套供电工程,为238万户920多万人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了电力保障。

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累计建成配套供电项目782个,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1万公里、配变4103台、容量16.3万千伏安,并按照“建成一户、通电一户”原则,同步为危房改造施工临时用电和居住永久用电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供应。二是结合当地海拔、气候、常见灾害特征,建设配套供电工程前先开展防灾抗灾能力评估,因地制宜在设备选型等方面适当提高建设标准,确保按政府要求将农村民房建成群众“保命房”、“安居房”。三是加强改造全程及完工后的优质服务,帮助排查消除施工及用电安全隐患约4.2万处;开通“绿色通道”缩短危房改造项目办电时长,最高节省43%时间。

未来5年,云南省还将每年实施5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南方电网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动态跟踪建设规划,因地制宜滚动调整配套供电设施建设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