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电力高岭换流站扩建工程绥高“绿色通道”顺利带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1

8月17日18:05分,根据华北网调令将绥高3线5103、绥高4线5112、5113开关转至运行状态,标志着绥中电厂改接华北电网工程圆满结束,绥高“绿色通道”顺利带电,为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巨大贡献。

高岭站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是国家“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中的直流输电重点工程,也是连接东北与华北电网的枢纽工程,承载着京津冀地区的电力供应,实现了东北地区电网资源合理优化配置及电力平衡。2015年为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行绥中厂改接华北电网工程。此项工程被列为全国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之首,于2015年3月6日动工,历时近6个月。

国家电网公司对此项工程高度重视,为确保扩建工程零缺陷投运,国网辽宁电力精心组织安排线路验收工作,从验收方案的制定、工器具的准备、开工报告的制定等都做了详细的准备,对安全管控提报、安全措施布置、施工安全管理、施工单位资质审核、组织机构、过程跟踪、现场监管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

验收过程中,工作负责人向班组成员详细交代验收内容及相关技术要求,对工作中的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做了详细“交底”,确保验收工作质量。该公司还成立现场安监小组,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管控,有效降低作业违章情况的发生,实现了各危险因素的全面预控,确保了高岭换流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对绥中电厂负荷输出及东北地区资源优化配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