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兰州新区首发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5

8月21日上午11时,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运营商“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兰州-汉堡-兰州),装载着42节车皮,折合84个标箱从兰州新区北站首发。“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将经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4个国家后,直达德国汉堡,计划运行时间15天,比海运节省至少15天时间。

今年4月,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就与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作为主要运营商在7月5日开通首列“兰州-阿拉木图”中亚国际货运班列。自首列中亚班列开通以来,集团公司利用自身网络优势,在今年铁路出口总货量下滑的不利条件下,统一认识,积极行动,协调组织系统内各子公司的货源,中国外运甘肃公司负责兰州当地的集货和发运,已经顺利累计发运了四列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累计发行货物达到了183车4000多吨,出口额也达到了7000多万元,已基本实现兰州市政府要求每两周发行一列的目标,为顺利开行中欧货运班列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