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全力保障阅兵演练用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5



阅兵演练保电现场

  8月17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传来消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现场演练活动于8月13日~16日先后两次在京举行,该公司以一级保电标准完成保电任务,为后续阅兵演练及正式活动积累了保电实战经验。

  据了解,国网北京电力从今年2月启动保电筹备组织工作以来,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同作战、闭环管理”的工作原则,以“主网运行安全零闪动、配网供电可靠零差错、服务优质高效零投诉”为目标,全面开展保电工作。

  国网北京电力建立供电保障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和各单位二级指挥部的总体保障指挥体系,领导班子到各保障点深入督导检查保电工作,确保保电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制定供电保障筹备工作里程碑计划,建立保电日调度、双周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落实、问题不过夜”。

  演练保电期间,国网北京电力提前开启视频会议系统,并与北京市纪念活动服务保障总指挥部保持密切联系。国网北京电力总指挥部实时检查一线保障人员上岗情况,相关单位及时收集电网运行、重要客户保障、安全保卫等保电工作开展情况,向总指挥部上报,各项工作按照保障方案有序推进。

  在演练部队行进沿线,保电人员对重点线路交叉跨越点进行看护,特巡检查运行设备。在保障现场,保电人员重点对临时供电设备测温、测负荷,提高照明设施巡视频次,为各负荷接入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演练现场可靠用电。国网北京电力各专业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充分做好重点设备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准备。

  据了解,两次演练保电活动都从傍晚持续到第二天清晨,国网北京电力广大保电员工牢记使命,认真坚守岗位,克服了保障时间长、蚊虫叮咬、夜晚工作等困难,全力以赴开展保电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