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与中粮集团合开“中粮快航” 加快形成战略紧密圈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5

2015年8月24日,中国海运和中粮集团在华东地区进口粮食重要集散中心——宁波港举办“中粮快航”开航仪式。

中粮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业务遍及农产品贸易、物流、加工、粮油食品销售、工程、金融、地产及电子商务等领域。

长久以来,中粮集团与中国海运一直在农产品、食品运输等多项业务上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海散运目前已经为中粮集团提供稳定的美洲航线及国内内贸航线的散运服务;中国海运旗下的“一海通”与中粮集团旗下的“我买网”在现有全球供应链、海外产品的联合采购、跨境食品安全数码保障技术等方面已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

今年6月8日,中粮集团与中国海运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继续深化两大央企间的合作,向市场积极传递“国货国运”的理念,中国海运与中粮集团决定开辟“中粮快航”,由中国海运旗下中海集运为中粮集团的大米进口业务定制班轮专线。

“中粮快航”充分依托中国海运远洋航线与物流网络优势,发挥了航运链条上多元产业协同效应,向内可连接宁波港等华东、华北地区主要口岸,向外可对接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农产品进口国家和地区,它是中粮集团、中国海运联合宁波港等国内港口主动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举措,可助力中国增强与东南亚国家的农产品贸易紧密度,同时为国内市场提供更多新鲜优质的粮食产品,满足民众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

“中粮快航”既是中粮集团与中国海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质内容的体现,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中国海运与中粮集团也共同期待以此次“中粮快航”的成功开航为良好开端,未来双方继续在全球资源、供应链、金融、贸易、电商平台等诸多领域推出更多合作内容,不断丰富承运产品、创新合作模式、优化全球布局,进一步加大“联合出海”力度,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形成“紧密圈”,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继续将“中粮快航”的合作理念推广到澳洲、南美、欧洲等全球各个地区,联手实现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