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推出铁道货车钢板升级新产品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5

‍近日,鞍钢集团攀钢在铁道货车钢板开发方面又取得重大技术进步。新技术可以在提高产品耐蚀性和力学性能的同时,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保持产品良好的焊接性能,优势明显。作为我国第一代铁道货车用耐大气腐蚀钢的主要开发者之一,攀钢一直是国内铁道货车用钢的重要生产厂家,产品包括热轧钢板、乙字钢和槽钢等。

2011年底,鞍钢集团攀钢在西昌建设的具有国内一流装备水的2050热轧生产线投产,为攀钢开发低成本高品质钒钛高强铁道车辆用钢板创造了条件。2012年,攀钢成立高强高耐候热轧钢板项目组,通过合理的成分设计和控轧控冷工艺参数的优化组合,成功开发出成套的钒钛高强铁道车辆用钢板生产技术。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将持续巩固攀钢在我国生产铁道货车用钢的领先地位,并推动我国铁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目前,鞍钢集团攀钢已成功试制出10万吨新产品,各项指标完全能满足铁道车辆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