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信“精准扶贫”推进光网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6

近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工作。会议决定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要求,将在3年时间内每年投入100万元为对口扶贫的盘洞口村及周边乡村优先进行光网建设,并提供建设基础设施等实质性帮扶措施。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召开7省区市扶贫攻坚座谈会,湖南是7省区市之一,省委制定了明确的脱贫目标:到2020年596万贫困人口整体脱贫,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扶贫工作队进驻了永州宁远县九嶷山乡盘洞口村,开展为期3年的驻村扶贫工作。盘洞口村是瑶族村,全村有14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散居在山中,其中贫困户有98户280人,农村低保户有102户152人,一些偏远村组生活条件恶劣,主要经济来源为种植、养殖、外出务工,人均收入不足1800元。

通过前期的摸底走访调查,并对该村通信需求状况进行调研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结合企业的自身特点,制订了加强、加快盘洞口村及周边乡村的光网建设,大力提升通信能力帮助、促进该村脱贫的第一步扶贫措施。目前,盘洞口村光网建设进入实际施工阶段,已有两个自然村完成了光网建设,预计8月底可全部竣工。光网建设成为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今年驻村扶贫工作完成的第一件“实事”。

会上,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廖仁斌对企业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信息化扶贫为己任,把“宽带乡村”建设成为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最大的扶贫工程。要按照国家要求,落实配套资金,系统部署,依托政府,全面推进,优质高效地建设到位,做到指标全面达标、重点应用到位、政府和农民满意。二是要以驻村扶贫为重点,推进企业扶贫工作。要在做好3年规划的基础上,把改善基础、提高收入、形成产业、智力帮扶有机结合起来,系统推进,实现精准扶贫。企业的扶贫水平要与企业的社会地位相一致。对于扶贫确实需要的资源,要分年度纳入预算,保障到位。其中,扶贫工作队是落实驻村扶贫工作的关键。公司要为他们提供工作条件、生活条件、资源保障和“倒三角支撑”,并根据扶贫成效给予精神、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激励,鼓励他们扎扎实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造村民认可的业绩。三是要通过建设“宽带乡村”、开展驻村扶贫、组织员工参与“天翼助学扶贫活动”等工作,在全公司形成“扶贫有责、扶贫有我、扶贫光荣”的文化和氛围,齐心协力做好企业扶贫工作,回报多年来社会的支持和关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