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平流层浮空器飞行试验取得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6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一院与六院、〇六八基地联合组织完成国产平流层浮空器飞行试验,取得成功。本次试验是中国航天科工在该领域首次组织的大型飞行试验。

参试系统采用了中国航天科工自主研发的新型囊体材料,实现了平流层稳定驻空,最高驻空高度超过21公里。试验结果表明中国航天科工在平流层浮空器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已形成自主可控的材料制备、浮力囊体制造和系统集成能力,为后续工程产品的研发及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试验成功,是中国航天科工所属单位并肩战斗、集智攻关、密切协同、精诚合作的结果。各参研单位表示,后续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后续各项任务,勇攀科技高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