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7

近日,中铝公司分片区召开了部分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交流经验,总结成绩,查找问题,督促指导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推动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26家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负责人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各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负责人从本单位讲党课情况、学习情况、专题研讨情况及本单位专题教育的主要做法、经验、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对开展专题教育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企业党建和群团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会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四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的要求,检身正己、见贤思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的要求,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专题教育的要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公司董事长葛红林年中工作会议讲话作为下一步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结合个人理论学习、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各自分管工作、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观点、分享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用好“两种教材”“两面镜子”,落实好中央巡视组要求,做好问题查找和整改,运用正反典型深化专题教育。三要用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把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成效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抓发展、强党建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公司扭亏脱困工作目标和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巡视工作中反馈的突出问题的整改相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全面负责,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