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海南核电1号机组正式装料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7

  8月26日14时33分,随着首个燃料循环首组燃料组件移入堆芯,海南核电1号机组首炉装料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国家核安全局代表认真检查了装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到现场见证了首组燃料组件就位过程。

  本次共有121组燃料组件被装入反应堆堆芯。为确保核安全,海南核电成立了装料领导小组,统筹部署,调配人力,组织培训,并进行了长时间模拟操作,以确保“万无一失”。目前,装料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三组装料人员轮班执行操作,预计将持续2~3天。

  装料是核电工程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是核电机组带核试运行的重要里程碑。本次装料工作开始标志着海南核电1号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试运行阶段,海南省能源1号工程取得重大节点突破,为海南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以来,海南一直饱受缺电困扰,为生产生活造成巨大不便,1号机组发电后,将大大缓解海南缺电困局。2016年,工程两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发电后,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度,将占海南电力结构的30%左右,届时,海南省将成为国内使用清洁电能最高的省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