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最大电源项目安谷水电站全面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1

8月28日23点12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最大电源建设项目四川省大渡河安谷水电站最后一台19万千瓦发电机组(4号机组)完成机组调试和涉网相关实验后,顺利入网进行72小时试运行。至此,安谷水电站总容量77.2万千瓦(4×19万千瓦+1×1.2万千瓦)的五台机组全面投产发电。

安谷水电站于2012年3月29日开工建设。三年多来,工程建设者充分发挥中国电建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以思路创新、技术创新,开创了精益高效的大好局面,创造了多项行业佳绩。2014年12月,安谷水电站1、2和5号机组以大幅度的工期提前,同时实现“一月三投”,2015年4月30日,3号机组再度提前发电。2015年丰水期,4台机组共同创造了电力生产的第一次高峰,日发电量连续超过千万千瓦时,截至8月27日24时,安谷水电站实现安全生产260天,累计发电18.4亿千瓦时。

安谷水电站的全面建成投产同时宣告工程建设进入尾声,项目开发也从“大投入”转入“大产出”时期,必将为中国电建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