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10年投资56亿元助推云南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2

云南滇西北欠发达地区主要包括丽江、迪庆、怒江等区域,具有资源能源富集、经济欠发达、生态环境脆弱等突出特点。为助推欠发达地区发展,2005年至今,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56亿元建设滇西北电网,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累计建成10-500千伏电网项目831项,新增变电容量406万千伏安、线路1.6万公里,最高电压等级从110千伏上升到了500千伏,滇西北电网供电能力、水电外送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二是解决无电人口6万余户,实施一户一表改造29万户,治理低电压台区148个,当地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综合供电可靠率大幅提升,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中低压线路供电半径过长、台区线路及配变重载过载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三是先后接收了原地方电力公司资产,分别成立了丽江、迪庆、怒江供电局。实现了滇西北电网的“四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提升了电网建设管理水平。四是大力配合政府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建成扶贫开发示范村安居工程、新农村及贫困学校基础设施改善、节能改造等民生扶贫项目200余个。

“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还将加强滇西北电网建设力度,计划投资27.8亿元,将建成10-500千伏项目1327个,为把滇西北地区打造成我国和东南亚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等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