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网架直升机巡线里程突破4万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2

南方电网公司于2008年启动西电东送主网架直升机线路巡视,截至2015年8月25日,累计巡线里程突破4万公里,安全飞行超2000小时,有效保障了西电东送大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并积累了复杂微气象环境下的直升机飞行作业经验。

目前,南方电网已建成“八交八直”西电东送主网架,送电能力超过3500万千瓦,线路跨越区域地形地貌复杂、微气象环境变化无常,对直升机巡线作业相关要求极高。7年来,公司不断探索和积累经验,逐步形成了覆盖直升机作业风险评估、现场安全管理、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综合管控体系,直升机巡线作业始终保持着“零事故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