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电力大动脉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2

8月28日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吉尔吉斯斯坦能源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日子。这天,纵贯该国南北的电力大动脉达特卡—克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历时3年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建设顺利竣工。

“达特卡-克明”项目由特变电工EPC总承包、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湖北电建公司承建,是目前中吉两国最大能源合作项目,也是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纵贯吉南北400公里,80%地区处于常年积雪的崇山峻岭和偏僻荒寂的无人区、无路区,需要翻越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是世界上施工环境和条件最艰苦的电力工程之一。中吉两国2000多名建设者并肩作战,最终实现了吉南北电网的全线贯通,为构架中亚电网和实现电力互联互通起到了重要作用。

该工程对吉国建设独立电网、缓解北部地区缺电状况、实现南北电力均衡和电力外送等促进该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将极大提升吉自主供电能力,对提高其电网独立性和安全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