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四方签署《广东中俄贸易产业园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6

9月3日下午,《广东中俄贸易产业园合作备忘录》在人民大会堂签署,该备忘录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俄罗斯开发银行、俄罗斯出口中心等四方共同签署。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与广东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有利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以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为基础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

据悉,为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今年3月,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董事长赵沪湘达成共识,在中外运东莞(石龙)物流中心建设国际铁路口岸,形成华南地区与中亚、俄罗斯、欧洲地区及东盟国家的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6月8日,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积极推动石龙项目。6月26日,朱小丹省长会见了俄罗斯开行银行负责人,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在东莞石龙口岸与俄罗斯方面共同开展中俄贸易产业园区合作项目,此后,由广东省有关部门牵头,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所属中国外运广东公司参加,与俄罗斯开发银行、俄罗斯出口中心共同磋商,达成了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