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团委试点建设青年创新成果“孵化站”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7

近日,国电集团团委启动了“青年创新工作室”试点工作,研究探索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常态化机制,助力“创新国电”建设。

近年来,国电集团各级团组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但存在骨干人才偏少、团队持续攻关偏少、高水平创新成果偏少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创新工作,掀起“青年全员创新”热潮,国电集团团委结合实际开展了“青年创新工作室”试点工作,发动优势企业探索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常态化的通用体系和机制。

“青年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以“试点先行、积累经验,逐步推广、全面覆盖”为原则,试点周期为1年,分别从火电、风电、水电、煤矿四个产业中选择1家基础条件较好的企业作为试点单位。试点单位在企业主要领导指导及相关部门支持下,发动青年员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课题任务或本职工作中的潜在创新点,确立攻关课题,组建创新团队,以团队化、项目化方式开展创新创效活动,组织引导青年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

国电集团团委将于2016年下半年对试点经验进行总结,2017年起在具备条件的企业中全面推广“青年创新工作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