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在参与我国原油储备体系建设中迈出实质性步伐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7

2015年9月1日,国投孚宝30万吨级油品码头开港暨首船原油VLCC靠泊接卸仪式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神头港区举行。国投孚宝项目的投产试运行,标志着该国家级商业石油储备项目投入试运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响应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参与我国原油储备体系建设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为国投拓展港口业务范围打下了坚实基础,将在带动我国油品物流业发展和海南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国投孚宝项目投入运行,将结合央企实力和国际专业物流运营商的商业网络和管理能力,为我国华南地区石化企业提供原油等商业储备,增加油品供应的保障程度。

国投孚宝项目于2012年2月1日开工建设,新建1个30万吨级油品码头泊位、1个5万吨级油品码头泊位、12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和12万立方米成品油储罐及配套设施,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2400万吨,总投资30.55亿元。该项目是国投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发挥央企保障作用,创新商业开发模式,与国际专业物流运营商合资建设的公用油品装卸码头和仓储罐区,主要经营原油和成品油(汽油、柴油、煤油、石脑油)的装卸、储存、中转、分拨、保税等第三方物流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