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开创旅游产业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8

今年以来,港中旅集团抢抓国家战略机遇,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借助政策利好东风,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通过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进军邮轮业务、发力房车业务,发展“互联网+旅游”,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开创旅游产业新局面。

一是抢抓我国邮轮产业黄金发展机遇期,决心打造中国邮轮民族品牌。今年8月21日,港中旅与三亚市政府、中国交建共同签订了邮轮产业合作协议,将借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邮轮产业爆发式增长的潜力,开发国内外邮轮航线,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开发”的原则,打造邮轮全产业链,在邮轮运营、三亚邮轮母港经济区合作开发、旅游目的地打造、邮轮产品销售等方面展开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此外,今年以来,港中旅还结合国家发展大战略,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布局,拓展“四川及川藏线”“云南及跨境至老挝、泰国、缅甸东南亚线”“丝绸之路”等多条房车、自驾车旅游线路。

二是整合线上线下旅游业务,推动“天地联网”,创新业务模式。港中旅主动顺应这种发展趋势,在6月份把旗下的芒果网和中旅总社进行合并,将芒果网的线上平台与中旅总社的线下资源进行整合。整合后的港中旅旅行社业务,将进一步发挥芒果网的大数据、渠道和流量优势,以及中旅总社的品牌、服务和体验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的业务联动形成合力,构建O2O旅游生态圈,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启国际化经营新航程。“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的逐步展开,为我国旅游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高速增长,为旅游企业“走出去”输送了数量庞大的客源基础。8月8日,港中旅斥资46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英国Kew Green Hotels酒店管理集团,获得44家酒店所有权和10家酒店管理权。这是中国企业迄今在英国酒店行业进行的最大并购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港中旅旅游业务的全球化布局,提升中国旅游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