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青海油田油气产销量双提升 日产油6120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8

青海油田以勘探发现、精细注水、老区稳产、新区上产、扩边挖潜增产为核心的增储上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9月7日,青海油田日产原油6120吨,为今年年初以来最高日产量;天然气日销售量首破1100万立方米。

9月是青海油田油气增储上产的关键期。青海油田采油一厂在确保尕斯老油田年100万吨稳产的基础上,启动长停井综合恢复治理工作,通过分类摸排确定了77口潜力井。尕斯跃318井由于高含水关井多年。技术人员经过精细对比及测井二次解释,为这口井制定了堵水补孔治理措施。通过措施作业,尕斯跃318井成功复产,日产油近10吨。截至目前,采油一厂已恢复长停井46口,日均增油48吨。

东坪气田虽然井少但产量高,已经具备了年产15亿立方米天然气的能力,是油田增效的“甜点区”。6月,东坪气田比计划提前15天完成场站扩能改造,日外输天然气量能力达到400万立方米,同比日增100万立方米。

同时,英西深层获得突破,年内可建成年5万吨产能;扎哈泉勘探面积不断扩大,致密油油区建成年20万吨产能已胜券在握,冷湖新、老区油气勘探迈上年产油气当量100万吨的台阶。这些勘探成果,为青海油田在“十三五”建成千万吨高原油气田夯实了资源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