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动力院正式具备开展三代堆芯相关设备设计制造资格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9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了“关于批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扩大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许可活动范围”的通知,明确了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民用核安全设备和制造范围增加“1E级仪控机柜”,典型设备为“堆芯冷却监测数据处理柜”。这标志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正式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的审查,完全具备了开展三代堆芯测量系统设备设计和制造活动的资格,确保了“华龙一号”首堆工程堆芯测量系统1E级机柜的按时开工。

堆芯冷却监测系统(简称CCMS系统)作为堆芯测量系统(RII)上的一个重要子系统,是核动力院针对“华龙一号”的特点和要求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站核安全级专用仪控设备,属国内首次研发成功并应用于工程项目。此次顺利获批扩证许可,标志着该院三代核电堆芯测量系统的设计制造工作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在高附加值仪控产品产业化领域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