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在广州建成全国首个电缆实训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1

近日,南方电网所属广州供电局电缆实训基地(番禺)完成首期建设并投入使用,突出“实景教评、实战演练、实时监测”,这是全国首个综合性电缆专业培训基地,也是公司贯彻落实国家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快电缆技能人才培养的一项举措。

该综合性电缆实训基地占地2万多平方米,涵盖10-220千伏电缆的敷设、运行维护、验收、抢修、故障测寻等专业,具体由电缆敷设、附件组装、故障测距及试验、远程监控室等四部分组成,实现了对典型生产场景的全覆盖。基地的建设集技能培训和评价鉴定功能为一体,同步成立了电缆专业专家团队,编制应用了细化到岗级的培训规范和评价标准;布置有15个固定摄像头和1套移动监控设备,实现培训和考评过程的立体式监控,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