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惠银线原油管道工程通过初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4

9月9日,中石油宁夏惠安堡—银川原油管道工程(以下简称惠银线)通过初步验收,为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项目验收由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组织,验收意见指出:惠银线已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和施工验收规范要求,完成全部工程内容,工程质量合格。试运行以来,生产运行稳定,输量达到设计要求,各类设备运行正常。安全、环保、水土保持、职业卫生、消防做到了“三同时”,并全部通过政府主管部门验收或备案。土地利用、项目档案、决算审计工作均已按要求完成,同意惠银线通过初步验收。

惠银线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工程,线路全长133.52公里,管道直径457毫米,设计压力为6.3兆帕,设计输量为每年500万吨。工程于2009年9月29日开工,2010年10月20日一次性投产成功。截至今年8月底,惠银线已连续安全输送长庆油田原油1924万吨。

惠银线的建成投产,增强了长庆油田北部出口的外销能力,使长庆油田南北区域形成环形管网,确保了各油区间的灵活调运;外部形成多个出口,确保了长庆油田原油外输畅通,保证了宁夏石化油源的稳定,推动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