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计最大国产往复式索道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4

  9月10日,由中国恩菲设计车厢容量最大的国产装备往复式索道——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景区桃花岛索道,在8月10日通过国家客运架空索道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的全面检验并正式投入载客运营后,已安全平稳运营达一个月。

  桃花岛索道全长800米,高差55米,线路几乎全程跨越水面。索道采用双承载双牵引四线往复式吊厢索道,索道线路为单跨,索距9米,最大运行速度7米每秒,单向小时运量可达1286人每小时,主驱动功率406千瓦。索道从工艺到设备、土建、电气等各个环节全部按照100+1人车厢进行设计。

  该索道实现了许多重要技术开创,使诸多国内外“第一次“得以实现,填补了国内该型式索道的多项空白。在大型往复式索道工艺系统布置方面,第一次使用设备基础和站房完全脱开的布置方式,第一次采用支索器,第一次采用站内扩索鞍座技术和设备;在机械设备方面,第一次在牵引索和车厢的连接套筒前端设计了橡胶保护套,第一次在设计中采用分级制动系统,第一次在设计中采用电动调绳装置;在电气控制系统方面,第一次设计承载索和牵引索搭碰和缠绕监测、牵引索断绳、钳式制动器二次泄压等电气安全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