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荣膺首批中国绿色新标杆品牌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5

9月13日,以“绿色化、新标杆”为主题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石油与其他21个企业一同荣获首批中国绿色新标杆品牌企业称号。

本届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由“2015绿色品牌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网络展、以生态平衡为基础的城镇化建设峰会、金融界与实体经济共同推动绿色经济峰会”3个部分组成。与会嘉宾紧紧围绕各地方和企业在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生态规划、生态保护、水生态文明、生态林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入探讨。

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进入“十二五”以来,随着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建设的全面展开,中国石油把节能减排和安全环保作为提升公司价值和形象的战略性工程。中国石油始终坚持“以绿色的方式生产清洁能源”理念,制定了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织实施绿色行动计划,建立健全节能减排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完善HSE管理体系和全生命周期环境管理体系,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同时,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石油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形成安全环保长效机制,推动中国石油绿色发展上水平、上档次。

在当前中国面临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的大环境下,中国石油将积极适应新的变化和要求,以文明生态理念统领全局,通过产业结构优化、低碳技术和相关制度创新,追求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特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更清洁和更优质的绿色能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