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5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化以“严”字为着力点,狠抓干部队伍作风,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执纪监督检查,进一步夯实干部作风,将“三严三实”总要求落在了实处。

落实中央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中国石化坚持将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党建工作和领导班子考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从会议活动、业务接待、车辆管理、履职待遇等具体规定抓起,持续加强和改进了领导干部作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举报,坚持“三个必须”:不管是实名还是匿名举报,都必须认真组织调查;对于查证属实的,必须严格依规依纪处理;对典型问题必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制度约束。中国石化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始终牢牢把握教育主题,注重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党组将“整改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做中石化生意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作为全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聚焦的4个问题之一,广泛征求意见,组织起草《党组工作规则》和《领导人员亲属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与中国石化业务往来行为处理办法(暂行)》等规章制度。中国石化纪委监察局成立5个调研组,赴23家单位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72个,1082人参加研讨,征求意见100余条,确保出台制度管用、有效、易操作,通过强化制度约束,坚决整改聚焦问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

树立规矩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中国石化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领导人员学习法规制度选编,促进领导人员学法知法守法,自觉廉洁从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组织汇编100条相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在石化报、手机报、石化新闻客户端、中国石化报微信公众平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上开设“每日一纪”专栏进行宣贯。通过经常性的纪律宣传教育活动,使纪律观念深入党员干部思想,通过树立规矩意识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干部行为。

加强巡视工作,促进廉洁从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化进一步加大了纪检巡视工作力度。党组派出6个巡视组,对6家单位43名党组管理的领导人员进行了巡视。巡视工作真正发挥“政治体检”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巡视报告剑指问题,对巡视反映的问题不放过、不疏忽,党组巡视以督导和震慑形式扎实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