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与广东省共同搭建首个城企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5

9月10-12日,在广东佛山举办的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海外事业部、中交城投与佛山市顺德区共同签署了“广东省‘一带一路’走出去城企联盟”协议。

该联盟是广东省首个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指引的城企合作联盟。城企联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中交集团与广东省深化战略合作和海外战略合作两个协议的落地,以中交集团境外建设园区、广东制造业走出去为结合点,发挥中交集团海外优势,联合广东主要城市,共同打造广东对外开放合作新平台,有力推动广东企业“走出去”和国际高端产业“引进来”,实现城市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城企联盟将合作建设境内外产业合作示范基地、举办经贸拓展活动、建设金融支撑平台、健全工作机制。到2020年,城企联盟力争实现与重点国家基本建立“引进来”与“走出去”共同发展的双向产业投资合作机制,实现一批重点产业合作项目取得明显进展,形成若干境内外产业合作示范基地,最终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骨干企业,全面提升广东企业在全球价值链竞争与合作中的整体地位。

为推动城企联盟有效落地、快速形成示范性合作成果,中交城投在中交集团的指导与支持下,以顺德高新区为载体,积极搭建广东省内首个承接境外产业转移的园区平台,引进国外高端制造业,助力顺德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承担城企联盟“引进来”的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