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完成新疆首座大跨度钢管拱桥自密实混凝土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8

9月11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西部建设完成新疆首座大跨度钢管混凝土拱桥——乌鲁木齐县水板景观大桥C50自密实微膨胀混凝土浇筑,创造了自治区桥梁自密实混凝土一次性浇筑量之最、首次运用顶升压注法浇筑混凝土等数项记录。

水板景观大桥为2016年全国冬季运动会场馆配套项目,跨度长达150米,属自治区第一座跨度大、施工难度大的飞燕式钢管拱桥,其拱肋采用钢管混凝土桁式结构,在全疆无类似工程先例。中建西部建设为该项目专门研发了流动性强、不需附加振动即能自动填充钢管内部的C50超早强、SF1级自密实微膨胀混凝土,并在全疆首次采用顶升压注法从钢管两端同时进行混凝土快速浇注,使混凝土与钢管壁紧密结合,从而有效保证了浇筑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