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川藏联网工程首次全面体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8

9月14日至26日,川藏联网工程停电13天,迎来自2014年11月20日投运以来的首次全面体检。

川藏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中央西藏战略工作部署,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川藏两地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工程。线路东起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乡城县,途经巴塘县,西至西藏昌都,全长1521千米。

川藏联网工程连接西藏昌都电网与四川电网,从根本上解决西藏昌都和四川甘孜南部地区严重缺电和无电问题,对维护藏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同时还将为满足西藏地区水电开发外送,实现资源优势转化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确保川藏联网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四川电力高度重视,超前部署,科学安排,严密组织, 重点对1521千米川藏联网输电线路进行清扫、螺栓紧固,消除了输变电设备各类隐患和缺陷,对500千伏变电设备首检、例行试验、基建消缺验收、精益化消缺。同时把首次变电、线路检修消缺与500千伏水洛、木里、乡城变电站加装合闸电阻改造工作同步推进,进一步提高川藏联网工程安全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针对首次停电检修消缺工作跨越时间长,点多面广,山高路险,交叉作业频繁和要求高的实际,提前编制了“川藏联网工程停电检修作业指导书”,重点分析了停电检修工作中的危险点,制定了严密的安全措施。强化了检修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将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检修人员,首检中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为圆满完成川藏联网工程首次停电检修消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15日19时,巴塘、乡城首检现场一片繁忙。国网四川电力相关负责人深入巴塘、乡城现场检查指导,运检、安监部门领导、管理人员以及雅安、西昌、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提前到岗到位,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同时,该公司还根据各施工单位的工作分组情况,对每个工作点都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监控,及时了解和全面掌握检修消缺工作进度,确保川藏联网工程首次停电检修消缺工作与9月26日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