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支由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交通投资基金成功设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8

9月15日,中交集团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兰州市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发起设立了甘肃交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甘肃省副省长黄强,中交集团副总经理、中国交建监事会主席甄少华出席签约仪式。

该基金是国内首支由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的交通投资基金。在中交集团西北区域总部的协调与推动下,中交基金根据甘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量身定制了该产品。基金采取“合伙制私募基金”形式,总规模400亿元,主要投向甘肃省具有财政性补助资金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含纳入“6873”项目库的国家高速、省级高速、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物流园区、交通枢纽等项目。该基金可以有效集合社会和政府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市场化投资模式。

中交基金是中交集团打造的战略性产业投资和资产管理的投融资平台,致力于优化集团的资源配置,提升资金引导与使用效率,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有机结合。甘肃交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中交基金创新投融资模式的新突破,也是中交集团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助力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

该基金的设立,不仅为甘肃省带来发展所需资金,有助于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于中交集团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功能、促进主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